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體驗內地共享出行

2017-03-08
李秀恆(記者 王嘉傑 攝)

李秀恆(記者 王嘉傑 攝)

李文俊(記者 王嘉傑 攝)

李文俊(記者 王嘉傑 攝)

吳惠權(記者 王嘉傑 攝)

吳惠權(記者 王嘉傑 攝)

容永祺(記者 王嘉傑 攝)

容永祺(記者 王嘉傑 攝)

【文匯網訊】★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李秀恆:內地的滴滴出行、摩拜單車等共享經濟項目確實給市民帶來很大方便,香港應該學習。不過,在香港可能會遇上法律規範等問題,因為的士牌照貴,若推廣類似滴滴打車的項目,將對的士持牌者造成影響。惟時勢所趨,全世界流行共享經濟,港府或可考慮推廣。

★全國政協委員、理文造紙主席李文俊:在內地使用過滴滴出行,非常方便。如果不使用這些app,在北京是很難叫到的士的。現在香港也有uber和Airbnb這些共享經濟模式,但與內地比還是有差距。如果香港能持續發展共享經濟,不但有助資源利用,更可以創造更多就業職位,有助年輕人或是退休人士有空時做少少生意。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福新國際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吳惠權:在廣東河源有用滴滴出行,很方便,而且只需手機繳付。在河源見過共享單車,若有時間也想試一下。在香港,也有使用uber叫車,因為香港的士司機平日晚上收工後,在旺區不少的士司機都會揀客,令他很難截的士。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專業及資深行政人員協會創會會長容永祺:沒有體驗過滴滴出行、摩拜單車等,但知道一些朋友使用過,自己也很有興趣,也許這幾天抽空會上街去體驗下。他表示,「如果香港有都幾好。」

(記者 王嘉傑 採訪整理)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