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化部部長:只有讓群眾「點菜」 才能為政府點讃

2017-03-12
文化部部長雒樹剛 (張聰 攝)

文化部部長雒樹剛 (張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12日上午,文化部部長雒樹剛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回答記者問時表示,今年3月1日正式實施的《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是文化領域一部基礎性法律,對於保障人民群眾基本文化權益,滿足人民群眾精神需求都具有重要意義。他指出,政府主導並不等於包辦,需要讓政府送文化與群眾的要文化結合起來,「只有讓群眾點菜,才能為政府點贊」。

雒樹剛表示,目前公共文化產品和服務存在有數量缺質量的問題。他表示,要落實好政府的責任,保障好人民群眾讀書看報的基本文化權益、通過公共文化設施參與活動的基本文化權益、進入博物館展覽館等進行鑒賞的基本文化權益等。

雒樹剛指出,文化部門要培育文化精品,為文化精品的創造生產,營造良好的文化環境,向人民群眾提供藝術性、文化性、觀賞性相統一的文化產品,多提供寓教於樂、打動人心,群眾喜歡看、喜歡聽的文化產品和服務。

雒樹剛直言,落實《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需要擴大社會的參與。他指出,公共文化服務政府要主導,但不是政府包辦。他表示,在公共文化服務的內容提供上,要把政府的「送文化」和群眾的「要文化」結合起來,也就把政府的「送菜」與群眾的「點菜」結合起來,「只有讓群眾點菜,才能為政府點贊」。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