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知識產權局局長:積極推進專利法修改

2017-03-12
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張聰 攝)

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張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12日上午,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在人民大會堂「部長通道」上表示,今年知識產權局將積極配合做好專利法的修改工作,解決舉證難、週期長、成本高、賠償低、效果差的問題,進一步加大知識產權保護的工作力度。同時,他透露,今年知識產權局將大力培育知識產權密集產業,例如:生物製藥、通信業等。

申長雨表示,為進一步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工作,今年將重點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知識產權的審查授權、註冊登記、行政執法、仲裁調解、行業自律等多方面工作;二是圍繞國家產業佈局,加快建設一批知識產權保護中心;三是進一步加大知識產權行政執法力度,尤其圍繞民生、互聯網、安全領域等加大執法力度。

談及知識產權運用,申長雨表示,今年知識產權局將加快知識產權應用平台建設,使知識產權得到綜合運用,包括質押融資、交易流轉,收購托管等。同時,繼續深化知識產權權益分配改革,解決好收益權、處置權等問題,建設更合理的知識產權權益分配機制,調動創新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