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財政部長:中央緊一點 也要擠資金支持困難地區

2017-03-12
財政部長肖捷,張聰攝。

財政部長肖捷,張聰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12日上午,財政部長肖捷在「部長通道」接受記者問時表示,雖然中央財政也不寬裕,但是寧可自己手頭緊一點,也要想方設法支持地方。據介紹,在今年的財政部預算中,加大了對地方,尤其是困難地區的財政支持。例如,中央財政擬安排縣級基本財力保障機制的繳存資金2230多億,安排老少邊窮轉移支付資金1830個億,安排階段性財力補充資金300億元。

肖捷表示,近年來,確實有一些地方特別是資源型和傳統產業比重比較大的地區出現財政收支困難,基層保運轉和基本民生兜底存在困難。對這個問題,財政部高度重視。他指出,雖然中央財政自身也不寬裕,但是寧可自己手頭緊一點,也要想辦法擠出資金支持困難地區。

據介紹,在今年中央財政的預算草案中,進一步加大對地方特別是困難地區的財政支持,比如中央財政安排縣級基本財力保障機制的獎補資金2230多億元,老少邊窮地區1830多億元,還安排階段性財力補助資金300億元,都比去年有較大幅度增長。

肖捷補充,在中央財政加大對地方特別是困難地區財政支持的同時,財政部方面還將引導地方各級財政將財力向基層、向困難地區傾斜,「我相信通過各級財政的共同努力,一定能有效緩解部分地區財政困難。」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