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審計署審計長回應「屢審屢犯」問題

2017-03-12
國家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 張聰攝

國家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 張聰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12日上午,國家審計署審計長劉家義在「部長通道」 回答記者有關審計「屢審屢犯」問題時表示,目前審計整改效果越來越明顯,到位率越來越高,基本都在98%以上,同時問責追究機制正在逐漸形成。他指出,看好管好用好國家的資金,這是審計機關的頭等大事,未來審計機關要加大對重大違法違紀行為、損害黨和人民利益的行為、損害國家行為的查處力度,懲治腐敗。

劉家義說,對於同類問題的屢審屢犯,各方都非常重視,比如全國人大每年在聽取和審議審計工作報道的時候,都提出了整改的明確要求。同時,國務院對整改問題也是高度重視,每年都要召開常務會議,進行專門的部署。他指出,目前審計整改效果越來越明顯,各級機構、部門、單位都非常重視整改工作,很多單位都是一把手親自來抓,到位率也越來越高,基本都在98%以上,問責追究機制正在逐漸形成。

談及今年的工作,劉家義表示,審計署將從健全審計制度著手,從源頭上解決審計工作中出現的問題。一是促發展,推動穩中求進、精準扶貧等政策落實;二是促改革,推動供給側改革若干措施落地;三是促安全,牢固樹立安全意識;四是促績效,將按照中央要求,加大對國有資產、國有資源、國有資金的管理力度;五是促反腐,加大對重大違法違紀行為的審計力度。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