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項俊波:計劃推出環境污染強制責任險

2017-03-12
保監會主席項俊波 (張聰 攝)

保監會主席項俊波 (張聰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兩會報道)12日上午,中國保監會主席項俊波在「部長通道」接受記者問時表示,去年,保監會會同環保部等有關部門共同制定了環境污染強制責任保險制度的實施方案,計劃在重點行業、重點領域推進,這對大氣污染治理、水污染治理、環境污染治理有相當大的促進作用,下一步保監會將推動該方案能盡快落地。

項俊波表示,發達經濟國家利用保險來強化對環境污染的風險管理是比較成熟的做法。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到要大力發展綠色金融,這裡面就包含了環境污染責任保險。他指出,目前,已在國內30個省市開展了環境污染責任保險的試點,包括重工業、重金屬和印染化工等領域。

項俊波透露,去年,環境污染責任保險的保費收入達到了約2.8億元,提供了260億元的風險保障。他表示,保險公司不僅僅是收保費和事後賠付,更多的是管理風險和預防事故。例如在江蘇無錫,保險公司對企業進行環境風險評估,針對排查出的隱患和問題提出整改建議4萬多條。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