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不滿專營的士 業界發動的士停泊政總一帶抗議

2017-03-17
現場所見,政總外圍的龍和道至國際金融中心,以至中環郵政總局對開一帶都有的士停泊。

現場所見,政總外圍的龍和道至國際金融中心,以至中環郵政總局對開一帶都有的士停泊。

【文匯網訊】據香港電台報道,政府建議推出專營的士試驗計劃,將新增600輛專營的士,引發部分的士業界不滿。「撤回的士專營權大聯盟」聲稱發動500輛的士停泊在政府總部及龍和道一帶抗議,現場所見,政總外圍的龍和道至國際金融中心,以至中環郵政總局對開一帶都有的士停泊,有警員在場戒備。

召集人吳坤成表示,現時業界已有類似專營的士的多功能的士,設有定位及信用卡系統、輪椅裝備等、司機有培訓計劃、扣分機制等。業界願意接受監管,現有18000多輛的士,服務已足夠,政府應讓業界有上流機會,而非用600輛專營的士取代現有的士服務。

已駕駛的士30多年的司機陳先生認為,服務惡劣的司機只屬少部分,業內不會維護他們,又認同加重罰則。600輛專營的士雖然數目不多,但擔心政府日後可能推出更多,認為政府應就現有問題對症下藥。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