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證監:首單一帶一路熊貓債券成功發行

2017-03-1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中國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17日在京表示,首單一帶一路熊貓債券成功發行。據了解,該債券發行方為俄羅斯鋁業,發行總額為100億人民幣,首期為10億人民幣,票面利率5.5%,在第二年末有回售選擇權。對此,俄鋁副首席執行官OlegMukhamedshin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俄羅斯鋁業首次在中國發行人民幣債券,發行量是原計劃的兩倍,該公司很快就將發行第二批債券。

鄧舸介紹,3月14日俄羅斯鋁業聯合公司在上交所完成首單熊貓債券發行,這是俄羅斯大型骨幹企業首次在中國發行熊貓債券,也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首次發行熊貓債券,首期10億元人民幣。他強調,此舉進一步拓展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金融合作方式,中國證監會將進一步深化交易所債市對外開放,積極推動資本市場更好地服務一帶一路建設。

據了解,作為首家在中國沒有生產性資產而在中國國內交易所發行債券的企業,俄鋁的發債收入將用於營運資本。俄鋁副首席執行官OlegMukhamedshin表示,中國監管部門允許俄鋁不受限制地提走從中國籌集的資金。他表示,此舉只是在新市場的試水,但俄方對結果相當滿意。同時,他透露,債券的買家包括中資銀行和基金。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