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永文讚林鄭有承擔 好想貢獻香港

2017-03-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文森、陳文華)2017行政長官選舉結果明天揭盅。一向「民望高」的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高永文25日指出,自己傾向支持及認同在財政或民生政綱方面較積極進取的候選人,更希望新一屆政府要「擺脫財政掣肘」,在尤其涉及民生的政策範圍內調撥足夠的資源,確保提供予巿民的民生服務有充分的資源支持。他又讚揚林鄭月娥有承擔、有抱負,好想為香港人做事。

支持民生政綱積極候選人

高永文在接受電台訪問時指出,自己雖不是選委,但傾向支持及認同在財政或民生政綱方面較積極進取的候選人,認為日後的基層社會福利、醫療福利有改善空間。他明白,任何政策規劃均需面對某程度上的不肯定性,但政府應該有前瞻性。

他指出,過去與林鄭月娥共事約四、五年,合作較緊密,形容她為人有承擔、有抱負,好想為香港人做事,而自己與其他候選人沒有直接的共事經歷,故不能作評論。

高永文強調,食物及衛生局主要是提供服務,「我們是用錢的」,故在與其他政策局作資源競爭時,整體難免有掣肘。雖然,特區政府整體而言需要奉行量入為出的原則,但他仍希望每一屆政府在尤其涉及民生的政策範圍內,調撥足夠資源,確保提供予巿民的民生服務有充分的資源支持。

被問及會否留任下屆政府,他透露,尚待今日行政長官選舉有結果後,方可作一個正式決定,惟笑言自己一向傾向前線的臨床工作。

張建宗:須重視港人利益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25日出席一個活動後表示,自己不適宜對個別候選人作評價,最重要是下任行政長官一定要以香港廣大市民的利益為依歸,以香港最大利益為依歸,顧及全香港整體未來發展。

被問及是否有候選人詢問他留任,張建宗回應,現階段未有候選人接觸過他。張建宗表示,自己多年來以服務香港為人生目標,亦是最大願望。若下任行政長官認為他對管治、對政府運作能作出貢獻,他義不容辭、很樂意繼續服務社會。

他強調,順利完成是次選舉是最重要的,有關部門包括選舉事務處及警方已為今日特首選舉做出全面部署,自己也親身去過場地巡視。當局已準備就緒,希望今日有一個和平、順利的選舉,他希望選委準時及踴躍投票。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