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長飛2016年業績增20.4% 擬派息0.255元

2017-03-27
長飛2016年度業績發佈會吸引眾多機構代表前來。

長飛2016年度業績發佈會吸引眾多機構代表前來。

 莊丹表示,2016年對長飛是重要里程碑。

莊丹表示,2016年對長飛是重要里程碑。

 長飛管理層就全球光纖光纜市場的發展前景與投資者進行深入溝通。

長飛管理層就全球光纖光纜市場的發展前景與投資者進行深入溝通。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鄒珍貴)長飛光纖光纜股份有限公司(6869)27日在港舉行2016年年度業績發佈會,公司總裁莊丹稱,2016年對長飛是重要里程碑,長飛在光纖預制棒、光纖、光纜市場均成為全球第一。長飛2016年總收入為81.023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幅20.4%,毛利率20.7%,公司董事會建議派發末期股利每股0.255元。

莊丹表示,長飛公司2016年度收入再創新高,約為81.023億元,較2015年的67.311億元增長約20.4%,這得益於長飛在持續鞏固光纖預制棒、光纖和光纜業務優勢,保持國內電信市場領先地位的同時,深化實施國際化戰略,不斷拓展海外市場。他續稱,長飛2016年毛利為16.751億元,較2015年增長約28.4%,息稅前利潤由2015年的7.569億元顯著增長至2016年的8.878億元,增幅約為17.3%。本年度公司權益持有人應占利潤約為7.014億元,較2015年增長22.9%,基於加權平均已發行股份股數計算,每股基本盈利為每股股份1.03元。

對營收的結構分析顯示,約40.731億元的收入來自光纖預制棒及光纖分部,同比增長8.4%,在集團總收入占比中達50.3%,約35.807億元收入來自光纜分部,同比呈現35.5%的較高增長勢頭,占集團總收入比重為44.2%。莊丹稱,總收入錄得可觀升幅,主要受惠於三家國有電信運營商繼續大力發展4G網絡基礎設施的建設,以及中國政府持續推進實施「寬帶中國」、「互聯網+」等國家戰略,上述因素尤其對光纖和光纜的需求起到促進作用,並帶來額外動力。

按地區分部劃分,公司73.993億元收入來自國內客戶,同比增長19.3%,占集團收入91.3%。2016年度,中國國內的光纜銷售收入增長了36.4%,而光纖預制棒及光纖於的銷售收入增長8.0%;7.03億元收入來自海外,同比增長32.7%,海外銷售增長的主要驅動是光纜及電纜的增長。集團2016年在國內外電信運營商市場的業務均有長足發展,成為推動收入增長的主要動力源之一。

公司董事會建議派發末期股利每股0.255元,涉及總額為1.739億元,將於2016年股東週年大會獲批准後,於2017年7月28日派付。

長飛副總裁Jan·Bongaert指,光纖光纜市場未來的增長仍極具潛力。中國將在2016年至2018年信息基礎設施規劃建設92個項目,共投資人民幣1.2萬億元,將進一步擴大通信網絡建設。十三五期末,5G通信將啟動商用服務。

莊丹表示,在此大好市場機遇下,長飛的戰略目標,依然是成為行業領袖並鞏固目前的市場領先地位,將推動棒纖纜業務內涵增長,深化實施國際化戰略,強化技術創新與智能製造,積極探索多元化發展,提升資本運營,從而促使公司快速發展。他表示,長飛已經提前佈局,2017年3月,浙江聯飛光纖光纜有限公司已成功投產,將打造為中國華東地區最有影響力的光纖供貨商。而位於湖北的潛江長飛科技園,整合了全球光纖光纜產業鏈的優勢資源,亦已開始試生產。長飛位於印尼的光纜廠將在12個月內完成建設,成為東南亞唯一的光纖生產廠。莊丹表示,長飛將不僅為客戶提供光纖光纜產品,還將提供整體解決方案。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