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揚州攜手新疆辦文化旅遊交流月 共建哈薩克風情園

2017-03-28
揚州瘦西湖風景(南京傳真)。

揚州瘦西湖風景(南京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田雯)3月28日,江蘇揚州宣佈:攜手素有「塞外江南」之稱的新疆新源縣,啟動「揚州新源文化旅遊交流月」活動,將哈薩克族風情融入今年的揚州萬花會,同時開啟新源那拉提旅遊線路,促進兩地民俗文化交流,加深兩地民眾友誼。

據剛剛結束援疆工作的揚州瘦西湖景區管理處范維維介紹,新源縣位於新疆西北部,伊犁河谷東端,由哈薩克族、漢族、維族、回族等34個民族組成,其哈薩克族人口佔中國哈薩克族總人口的十分之一。當地氣候溫涼、降水充沛,因而被稱為「天山濕島」。

12余萬株花卉鬥艷

范維維說,揚州援疆指揮組將利用今年瘦西湖「萬花會」舉辦的契機,把新源哈薩克族遊牧體驗等獨具新疆民族特色的活動引入揚州,在瘦西湖萬花園新建3座哈薩克民族氈房,打造「哈薩克風情園」,並組織哈薩克族風情演出,增進江南民眾對新疆民俗文化的瞭解。同時開展兩地社區共建活動,幫助新源農牧民增加收入。據悉,萬花會將於4月8日開幕,鬱金香、芍葯、玉蘭、瓊花、櫻花、丁香、海棠、風信子、牡丹、洋水仙、荷包牡丹等51個花卉品種、共計12余萬株花卉,將在瘦西湖競相盛放,預計4月初形成較好的賞花效果。

瘦西湖管理處副主任王石群介紹說,今年是第十屆萬花會,在花卉面積、品種、數量等方面較往年更勝,新增「洋氣」的露薇花、美國薄荷、虹美石竹、落新婦、月見草、芝櫻等11個新品種花卉,並舉行「2017嘉蘭有約」瘦西湖蘭花展。屆時將打造「賞花-萬花繽紛尋芳蹤 、探花-錦上添花遊園匯 、品花-古韻雅集凝花語、戀花-十年花約看今朝」四大主題十項活動,營造「人融景、景成畫,人景相融」的氛圍。

在打造「花花世界」的基礎上,瘦西湖還將開展「花中游,國學匯」、「洛春雅韻」、「紅樓尋夢」等各類民俗文化活動,讓海內外遊客在暢遊花海的同時,感受到古城揚州的歷史文化風貌和塞外江南的民俗魅力。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