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商務部回應美對中國鋁箔雙反調查:兩敗俱傷

2017-03-2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針對美國商務部決定對中國進口的鋁箔發起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中國商務部29日對此回應稱,美方的做法最終將導致中美相關產業兩敗俱傷,希望中美雙方共同努力促成產業間的對話,通過對話與磋商妥善解決貿易糾紛,在調查上,也希望嚴格按照世貿組織規則,並給予中國應訴企業公平抗辯權。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指出,中美兩國鋁業具有很強的互補性,美國鋁業早在20多年前就陸續退出增值較低的鋁箔生產,而集中精力生產並出口高端鋁材。美國鋁箔生產的下降,並非中國鋁箔對美出口導致的。他強調,不合理地使用貿易救濟措施,不僅損害中國鋁箔企業出口,也削弱美國下游產業的競爭力,不利於美國國內就業。

據統計,2016年中國鋁箔出口量108.04萬噸,增長13.16%,其中出口美國的有16.84萬噸,增長12.92%,出口額4.84億美元,美國是目前中國鋁箔出口第一大市場。業內人士分析,這一案件不僅對內地鋁箔行業影響較大,也是不斷強調改變美國對外貿易政策的總統特朗普上台後,中美貿易摩擦方面的一次實質上交鋒。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