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遊覽車事故33名罹難者完成理賠 2官員記大過

2017-03-31

【文匯網訊】據新華社報道,台灣交通主管部門3月31日召開記者會,公佈「2·13」遊覽車事故善後處理情況。截至當日,33名事故罹難者均已完成治喪、理賠;11名受傷旅客已有9名康復出院,尚有2名在醫院治療,4名受傷旅客完成理賠。觀光局局長及「公路總局」局長各被記大過處分。

今年2月13日晚約9時,由台北蝶戀花旅行社組織的武陵農場賞櫻團在返程途中不幸翻覆,造成33人死亡、11人受傷。這是島內近30年來最嚴重的公路事故。

台交通主管部門稱,自事故發生後,已從制度面進行檢討提升,聯合稽查、高齡車輛召回改善等措施在落實中。

其中,截至3月30日,稽查48家遊覽車客運業者,發現違反公路法規業者共9家;針對2006年以前出廠的5175輛遊覽車進行檢驗,辦理繳、註銷、報停及報廢共計329輛。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