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大綠色變革 勉校園零棄樽

2017-04-02

【文匯網訊】 (記者 姜嘉軒)香港大學宣佈,本年開始年落實一系列可持續發展政策,包括設立新的財務機制支持校園環境改善工作,推廣校園零即棄水樽為目標的減廢行動,以及進一步把智能電錶項目推展到4個住宿學院,為大學校園帶來「綠色變革」。

港大中央管理小組同意,把港燈最近公佈特別回扣計劃所得金額,全數用於減碳及與可持續發展工作,以兌現大學2016年至202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中對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承諾。同時,港大會設立「綠色永續基金」,以支持減低溫室氣體排放及其他校園環境改善方面的工作,基金會投資在能提升大學物業能源效益的工程,其回報及維修成本上的減省會重新注入基金,用以支持其他減排項目。

港大行政及財務副校長康諾恩表示,「綠色永續基金」以創新方式以支持大學一直以來為校內不同物業進行的改善工程,而港燈電力回扣計劃正好提供合適時機,讓大學加快步伐。基金會以兩項照明系統工程作為先導項目,並會在年內拓展到其他範疇項目上。

港大表示,會於今年進一步拓展「智能電錶」項目,此項目為學生舍堂房間裝設智能電錶及數據顯示板作實時監察,於2015年由日新學院及藍天科技合作進行先導計劃,成功為學院減少超過25%用電量。為此,今年將推廣項目至位於堅尼地城的4個住宿學院。

港大上月開始在全校推行「捨棄即棄」運動,由20多個學院、辦公室、舍堂及住宿學院、學生組織和所有校内餐廳共同承諾,捨棄使用即棄膠樽。港大校長馬斐森對此表示支持,指校方現正致力在校內增加過濾水機,為師生提供免費而潔淨的水源,以支持相關政策。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