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賴小民:中國華融A股上市順利推進 輝山乳業債權正在確權

2017-04-06

【文匯網訊】 (記者海巖北京報道)中國華融董事長賴小民6日在中國銀行業例行發佈會上表示,目前中國華融A股發行工作順利推進,希望成為首家「A+H」兩地上市的資產管理公司,A股上市後,中國華融仍將聚焦於做大不良資產經營主業。另外,賴小民表示,華融正在就輝山乳業債權進行確權。

目前內地未有資產管理公司實現A+H股同步上市,賴小民表示,希望中國華融成為第一家,目前監管部門也表態支持。中國華融2015年已在港上市,A股發行申請材料已獲中國證監會正式受理。

去年底中國證監會網站預先披露中國華融A股發行申請材料。招股說明書顯示,中國華融計劃發行不超過68.95億股,按照每股1元計算,在A股募集資金不超過68.95億元。A股發行完成後,中國華融將登陸上海證券交易所進行交易。

賴小民還表示,近幾年通過引進戰略投資者、H股上市籌集到幾百億資金,再加上近年實現利潤1000多億元,除了分紅,更多轉成了資本。未來A股籌到的資金很重要的一個投向是用於不良資產主業,用於服務實體經濟,用於增強國際化戰略,服務「一帶一路」等國家戰略。

近三年中標不良資產包超5000億

2016年末內地商業銀行不良率環比下降0.02個百分點至1.74%,賴小民說雖然降幅很小,但是個好現象,目前中國銀行業不良率相對國際水平仍然比較低。賴小民預期未來3-5年銀行不良還會增加,但總體可控。

此外,賴小民說,到目前全國已批設60多家地方資產管理公司,其中30多家已開業,目前對中國華融仍然構不成威脅。

賴小民透露,2016年內地商業銀行共轉讓5130億元不良資產包。其中,華融中標資產規模超過2700億元,占比超過50%,同比增150%。華融資產在2014-2016年共中標不良資產包近5000億元,其中2014年中標逾400億元,2015年中標逾1700億元。

責任編輯:喬一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