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V彈 逼近3300點

2017-04-1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雄安概念連續五日「稱雄」,助力大市震盪上攻,11日盤中三大股指強勢V彈,滬綜指收漲0.6%,報3288.97點,逼近3300點大關。但盤後消息稱,本月末舉行的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上,將審議投資者高度關注的《證券法》修訂草案,其中保留了註冊制改革相關內容。內地投資者向來聞「註冊制」色變,若消息屬實,或對市場構成短期壓制。

雄安概念再掀漲停狂潮,京津冀、雄安新區、河北板塊依然領漲,升幅分別錄得8%、7%、7%。但值得注意的是,臨近尾盤,唐山港、河鋼股份、華夏幸福等多只雄安概念股開板,疑遭砸盤。最終雖仍然封漲停,但河鋼股份的換手率已接近7%、華夏幸福約為4%、唐山港錄得2%,都有籌碼鬆動跡象。而四通新材、凌雲股份換手率更超過20%,獲利盤可能在加速減持。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今年中央政府要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受此消息刺激,粵港自貿板塊亦升超3%,鹽田港、珠海中富、珠江實業、深赤灣A、珠海港、廣州港都封漲停。

滬深兩市早盤小幅低開後,掉頭上行,但滬綜指在3280一帶遇阻回落翻綠,午後兩市探底回升,強勢V彈。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288.97點,漲19.58點,或0.6%;深成指報10655.79點,漲52.51點,或0.5%;創業板指報1917.63點,漲5.18點,或0.27%。兩市共成交7102億元(人民幣,下同),量能創出年內新高。

盤面上,除雄安概念、粵港自貿板塊外,軍工股亦可圈可點,板塊升幅逾3%,中航重機、際華集團等8只個股漲停。此外,航天航空、共享經濟、水泥建材、北斗導航等亦升幅居前。工藝商品、水域改革、西藏板塊、保險、基因測序等板塊則領跌。

另外,據《證券時報》報道,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七次會議將於4月24日至27日舉行,會上將審議投資者關注的《證券法》修訂草案。同時,委員長會議還建議,審議關於推進股票發行制度改革工作情況的中期報告。這意味著,《證券法》「二讀」時間表確定。

據其分析,此次「二讀」時間確認,可以說是將《證券法》修訂進程再次推上了正規。《證券時報》並援引知情人士稱,立法機關和相關部門對資本市場的改革和立法細節非常慎重,與「一讀」相比,《證券法》可能會出現大面積修訂,除了保留註冊制改革相關內容外,還會修訂多項內容以完善監管手段,保護投資者權益,打擊違法違規行為。按照慣例,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每兩個月舉行一次,若修訂順利,年內出台修訂後的《證券法》可期。

責任編輯:喬一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