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副總統訪三八線:不再容忍

2017-04-18
美國副總統彭斯(左三)到三八線視察。(法新社圖片)

美國副總統彭斯(左三)到三八線視察。(法新社圖片)

【文匯網訊】 據法制晚報援引法新社17日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已經抵達三八線附近一軍營,並對其進行訪問。報道稱,彭斯是在美國東部時間晚上8點半左右抵達這一軍營。在這裡,他將會聽取駐韓美軍指揮官文森特·布魯克斯作的安全簡報。

韓聯社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於當地時間16號下午3點24分左右抵達了韓國烏山空軍基地,開啟了三天兩夜的訪韓之行,這是彭斯就任副總統後首次訪問韓國。據路透社報道,彭斯會在16日與美韓部隊共同慶祝復活節,之後於17日與韓國代總統黃教安舉行會談,美韓雙方在會談中將商討朝鮮發展彈道導彈和核項目的努力。

此外,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16日說,在解決朝鮮半島問題上,美國保留「所有選擇」。但他同時強調,目前是時候動用一切除武力以外的方式和平解決這一問題。

麥克馬斯特當天接受美國廣播公司專訪時,譴責朝鮮最新一次導彈試射是「破壞局勢穩定的挑釁行為」,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已經下令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整合美國國防部、國務院和情報機構對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做出的努力,在未來有必要的時候向特朗普提供解決這一問題的選擇。

麥克馬斯特當天重申了特朗普政府其他高級官員關於美國保留「所有選擇」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表述,但他同時強調,目前是時候動用一切除武力以外的方式和平解決這一問題。他還說,他認為在今後數周或數月,受到朝鮮半島問題影響的各方將有機會採取除武力以外的手段來避免最壞的結果。

韓國軍方和美國軍方證實,朝鮮16日上午試射一枚導彈,但以失敗告終。另據韓聯社援引韓國官員的話報道,朝方此次試射導彈的型號可能與本月初試射活動涉及導彈相同。本月5日,韓國軍方稱朝鮮當天在新浦一帶有試射活動。韓國軍方其後推斷為「北極星-2」型導彈,但美國軍方人士分析其可能是「飛毛腿-ER」導彈。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