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摩拜單車與深圳福田共建智慧城區

2017-04-19
摩拜單車與深圳福田共建智慧城區文匯網記者石華攝

摩拜單車與深圳福田共建智慧城區文匯網記者石華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石華深圳報道)19日,深圳市福田區人民政府與智能共享單車行業領導者摩拜單車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暨摩拜單車福田智慧城區啟動儀式。當日,摩拜單車宣佈本月有上百個摩拜智能推薦停車點在全國8個城市率先落地,福田區成為首批落地城區。

全國首個「摩拜單車智慧城區」

「摩拜契合了福田區智慧城市綜合解決方案的先進管理理念」,福田區副區長劉智勇表示,摩拜通過「魔方」平台及智能推薦停車點的建立,率先全面部署地理圍欄技術,是目前唯一一家全面運用這一技術的共享單車公司,車輛停放管理更加精準和高效,協助福田區建設「智慧慢行交通系統」,建設全國首個「摩拜單車智慧城區」。

據摩拜單車莞深經理滕飛介紹,根據摩拜大數據人工智能平台「魔方」,能對共享單車全天候供需做出精準預測,智能動態調節供需平衡,為城市管理部門提供協助。未來摩拜將以福田中心區為點,逐漸向深圳各區擴散,計劃年底在深圳推出1000個停車點。此次在福田區落地的首批智能停車點最快將於4月22日與市民見面。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