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莫言來港出席講座 肯定香港文學有豐富資源

2017-04-20

【文匯網訊】 (記者朱慧恩)團結基金旗下中華學社4月19日邀得2012年諾貝爾獎文學獎得主莫言於香港灣仔會議展覽中心講述「黃土地幻覺世界與中國文學契機」,場內座無虛席,吸引超過六百名本地學生、教師及文化團體參加。聽眾於講座後的發問環節踴躍發問,更有聽眾專程帶同孩子由深圳來港出席講座。

於講座上,莫言肯定了香港文學有豐富的資源,他指出香港並非「文化沙漠」,有很多出色的作家及文學作品,如劉以鬯的《對倒》、西西的《我城》和《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他更提到在台灣和內地尚未有太多的文化交流時,是西西把他的作品帶到台灣。

於對談環節上,團結香港基金顧問、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諮詢委員會主席鄭培凱詢問莫言如何從西方文學吸取養分,莫言表示自己深受西方文學思想、拉美寫到風格的啟迪,同時吸收中國傳統文化、中國古典和民間口頭文學的精髓,再以個人經驗找到自己的個性,形成了中國當代文學風格。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