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共享單車上周推行 第4架被丟落河

2017-04-23

【文匯網訊】 (記者 杜法祖) 繼22日3部共享單車(GoBee.Bike)疑被惡意扔入沙田城門河,警員單車巡邏小隊23日午巡經城門河一帶,再發現另1部共享單車疑被人掉落河,警方將案列作刑事毀壞跟進,暫時無人被捕。全新智能租單車服務GoBee.Bike上周四才推出本港試行,兩日內便有4部單車遭殃給人丟入城門河。

兩日4架警列刑毀 無人被捕

現場為沙田源禾路遊樂場公廁對開的城門河,警員下午1時許在附近巡邏時,發現一輛單車懷疑被人扔進河中。至下午4時,兩名水警乘小艇到場,先用長竹勾起沉在河底的單車,撈出水面後,靠岸將單車交回軍裝警員,將單車載返警署暫時存放,稍後再聯絡單車公司到警署取回。

警方22日接報,指沙田錦龍橋附近發現3部單車被丟入城門河。經營商GoBee.Bike日前向傳媒訴苦水,指有用家發現部分單車的手柄零件懷疑遭到惡意破壞,亦有零件被人偷去,強調不會縱容有人以惡意及報復手段破壞,甚至將全新的單車扔進河中,公司會再改良單車的設備,防止同類事件發生,現時每天跟警方緊密聯繫,希望盡快找出惡意破壞者。

GoBee.Bike主要適合短途客

資料顯示,共享單車服務須透過手機應用程式,掃描單車尾部或車頭位置的QR編碼後,才可以把後轆解鎖使用,開鎖之後應用程式便開始計時,收費每半小時5元。有附近單車舖東主稱,不擔人被新租車服務搶生意,因GoBee.Bike與他們的客源不同,GoBee.Bike主要在區內行走,較適合短途客,而該店出租的單車屬於長達,由沙田出發,可踩至大尾篤交區內分店收車,「朝八晚八先收60蚊,咁計一定平過佢。」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