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共享單車造成深圳灣擁堵 清明深圳首開自行車限行令

2017-04-04
擁堵不堪的深圳灣公園,共享單車成災。記者郭若溪攝

擁堵不堪的深圳灣公園,共享單車成災。記者郭若溪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清明小長假期間,深圳灣濱海休閒帶成為市民出門遊玩的熱門選擇,日平均人流達30萬。大量市民騎共享自行車進入深圳灣公園園區,遊玩之後隨意堆積停放,造成嚴重擁堵和安全隱患。今日(4日)深圳緊急叫停共享單車進入園區,首次禁止共享單車駛入公園。記者現場看到,公園內幾無單車,人流量也較昨天低,現場不斷有工作人員及時清理單車。ofo共享單車表示,已派出百餘人及十餘輛調度車隨時清理單車。

4月3日晚,深圳市南山區政府會同市城管局與5家共享自行車深圳公司相關負責人共同召開緊急會議,研究解決辦法和應急預案,當晚連夜將所有共享自行車搬出園區。清明節(4月4日)全天,共享自行車一律不能進入園內,深圳灣公園管理處則在公園周邊將劃定臨時停放點,相關執法部在現場協助維持秩序。

家住羅湖的孫先生節日專門帶小孩去深圳灣遊玩。他說,往年都會這麼多人,車也多,不敢帶小孩出來,反而是今天看到共享單車軟件提示建議別騎單車進公園,覺得會沒那麼多人,所以敢帶孩子來玩據。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早上9點開始維持秩序的人員就到場了,在深圳灣公園的12個口勸阻單車入園,管制單車同行,而從其他入口進入公園的,公園內也有工作人員進行勸阻。今天公園臨時限行,人行道和觀光道都不能騎行。

據了解,除了公園方仍然全員投入維持秩序,街道、派出所和單車公司方均有投入人力維護現場秩序。南都記者現場所見,共享單車被清出公園,工作人員仍有時不時從公園內清出車,並將單車放上卡車帶走。摩拜公司公關陳倩介紹,其公司從3日中午到凌晨三點投入了百餘人清理單車,將單車調度到非熱門區域。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