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共享單車再被掟城門河 一連兩日第四部

2017-04-24
水警奉召到場撈起單車。

水警奉召到場撈起單車。

【文匯網訊】 據頭條日報消息,本港新推出僅四日試行的全新智能共享租用單車服務(GoBee.Bike),一連兩日發生單車被人惡意掟落河案。繼前日有三部單車被人掟落沙田城門河後,昨午又發現一部單車被人掟落沙田城門河,警方接報調查後,案件列刑事毀壞處理及調查歹徒動機。

昨午約一時,警方接獲市民報案,指路經城門河近源禾路遊樂場對出城門河中,發現有一部綠色單車,疑為GoBee.Bike的租用共享單車。警員到場初步調查後,懷疑單車遭人惡意掟落河,案件列刑事毀壞處理。

稍後,兩名水警奉召乘一艘小艇到場,將被掟落河底的一部單車撈起,然後交陸上警員檢返警署調查。被撈起單車車尾的車轆鎖被人拆走損毀,警方事後翻看附近一帶閉路電視追緝歹徒。至於事件是否有不法之徒欲向單車公司收取保護費,警方仍調查中;暫時無人被捕。

暫時無人被捕

今次是一連兩日內,第四部共享單車被人掟落河案件。前日相距今次被掟落河位置約五百米的城門河,亦有三部單車被人惡意掟入河中。據悉,除了單車被掟落河外,過去數日同時有最少七部單車被人惡意損壞及棄置草叢。GoBee.Bike對旗下單車被人掟落河表示遺憾,希望日後不會再有同類事件發生。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