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邱少明家屬獲政府450萬經濟援助

2017-04-20
邱少明妻子在邱少明安葬浩園儀式上(資料圖片)

邱少明妻子在邱少明安葬浩園儀式上(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根據香港政府新聞處消息,政府今日(4月20日)宣布,根據「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向殉職的消防總隊目邱少明家屬發放450萬港元(下同)的經濟援助。

消防總隊目邱少明於今年3月22日在馬鞍山吊手岩,執行攀山拯救任務時不幸殉職。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蕭偉強讚揚邱少明的英勇行為。他表示,「邱少明執行攀山拯救任務期間充分展現出他的專業精神、領導才能和無私情操。他奮不顧身拯救及保護他人的性命,無私奉獻,值得我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蕭偉強說,「我們為失去如此優秀和盡忠職守的公務人員深感哀痛。發放援助金是要肯定邱少明非凡的英勇行為和專業精神。我們希望這筆款項能為他的家屬提供一點幫助。」

「向捨身救人者家屬提供經濟援助計劃」於2002年1月成立,旨在向捨身拯救或保護他人者的家屬發放經濟援助。該計劃下每個獲批核個案的援助金額按身故者的年齡和正常退休年齡,以及香港當時的每月就業入息中位數計算。現時援助的最低和最高金額分別為450萬元和900萬元。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