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增50億教育開支 冀先改善班師比

2017-04-20

【文匯網訊】 (記者 黎忞)候任特首林鄭月娥提出額外增設50億元經常性教育經費,具體應用於何處成為教育界的焦點。教聯會訪問了逾1,700名中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校長及教師代表,他們認為最急需投放資源的教育項目,首三位依次為「改善中小學班師比例」、「將更多合約教師納入常額編制」及「設立幼師薪級表」。

教聯會充分肯定林鄭「出招」

教聯會在上月27日向全港中小學及特殊學校的校長/副校長及教師代表進行調查,了解他們對50億元經常性教育經費投放在哪些項目上的期望及意見。1,717名受訪者中,有67%受訪者認為最急需改善中小學班師比例(小學增至1:1.7、初中增至1:2.0及高中增至1:2.3);其次為設法將更多合約教師納入常額編制(53%)及設立幼師薪級表,由政府支付全港幼師薪酬(49%)。教聯會主席黃錦良表示,林鄭增設50億元開支的建議,令教育經常性開支增加接近7%,對此表示充分肯定。該會副主席胡少偉則補充指,除改善學校環境外,亦期望新一屆政府可增加為高中生升讀自資院校的資助,幫助院校發展及增加學生升學機會。

另外,教協亦就該50億元開支用途及不同教育項目的重要性,向其3,000多名會員進行調查,得分最高的項目與教聯會調查相若。中學方面,以改善班師比及合約教師轉常額獲評為最重要;小學則最重視要求待遇與中學看齊及改善班師比;幼稚園教師則指設立幼師薪級表應優先處理。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