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指周跌2% 創年內最大周跌幅

2017-04-2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本周最後一個交易日,A股維持調整,滬指全日向下震盪,最終勉強收於紅盤,微幅上行0.03%,報3173.15點。周內滬指累計下挫2.25%,創下年內最大周跌幅。

瑞銀證券中國首席策略分析師高挺在最新策略報告中提到,儘管宏觀數據強於預期,但市場還是出現下跌 ,因為投資者情緒受到多重因素壓制。高挺分析,建立雄安新區的消息公佈後,雄安概念股大幅上漲,但隨後出現獲利回吐。此外,隨著銀監會推出更多針對銀行間活動和銀行理財產品的政策指引,市場開始更加擔心流動性收緊。同時,對經濟增速見頂,以及未來企業盈利增速下滑的擔憂,也打壓了風險偏好。

週五滬深大市慣性低開,早盤上演拉鋸戰,午後跌勢加劇,臨近尾盤,證券板塊強勢拉升護盤。截至收市,滬綜指報3173.15點,漲1.05點,或0.03%;深成指報10314.35點,跌44.74點,或0.43%;創業板指報1839.01點,跌11.38點,或0.62%。市場人氣銳減,兩市量能跌破4000億元,共錄得3825億元,較週四收窄超800億。

滬綜指周線連續兩周收陰,周內累計下跌2.25%,深成指周跌1.95%,創業板指周內下行2.57%。從大市角度看,A股雖然跌跌不休,但幅度不大。事實上,自去年12月13日以來,滬指單日跌幅從未超過1%,但個股卻越跌越深。剔除新股,統計數據顯示,有半數以上的個股,年初以來跌幅超過5%,跌幅超過20%的個股多達逾300只。

週五雄安概念股如坐過山車,經歷前期暴漲後,部分個股已連吞多個跌停板。河北代省長許勤日前指出,堅決嚴禁雄安新區大規模開發房地產,堅決嚴禁違規建設,堅決嚴控周邊規劃,堅決嚴控入區產業,堅決嚴控周邊人口,堅決嚴控周邊房價,堅決嚴加防範炒房炒地炒股等投機行為。此言一出,週五雄安概念持續大跌,保變電氣、銀龍股份、冀東裝備、京漢股份、棲霞建設等再封跌停板。

盤面上,北京冬奧、園林工程、債轉股、京津冀、粵港自貿、河北板塊等亦跌幅居前。大盤股護盤跡象明顯,保險、銀行、醫療、石油、券商等板塊領漲兩市。

高挺指出,在當前流動性趨緊的環境中,操作層面上看好低估值藍籌股,在週期性反彈的後期,建議均衡配置週期性板塊和防禦性板塊,在週期性板塊中,其看好可選消費、工業和大型銀行,而在防禦性板塊中則看好醫療保健和公用事業。此外,瑞銀證券對材料板塊(估值過高加上供給側的不確定性)和房地產板塊(政策收緊)持謹慎態度。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