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蔭權申請保釋獲批

2017-04-24

【文匯網訊】 綜合消息,前特首曾蔭權爵士今年二月在高院原訟庭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囚一年八個月,他已就該罪提出上訴,並申請在等候上訴期間保釋外出,上訴庭今開庭處理有關保釋申請。法官下午宣布,批准曾蔭權在等候上訴期間保釋外出。

原本在赤柱監獄服刑的曾蔭權,由於上周四疑因哮喘發作,由獄中轉送往瑪麗醫院接受治療並一直在羈留病房留醫;囚車今早約8時抵達瑪麗醫院,身穿藍色外套及配襯煲呔的曾蔭權由多名懲教人員陪同步出,見到他鎖上手銬及身繫鐵鏈,頭髮灰白。

妻含笑合十 妹激動落淚

曾蔭權獲悉其保釋申請獲批後未有太大反應,表現平靜,離庭時面帶微笑,與家人對望。而聽審時一直神情擔憂的曾太獲悉結果則雙手合十,展露難得一見的笑容;胞妹曾璟璇表現激動,隨即與二哥曾蔭培的太太及好友黃書雅相擁,又激動落淚,及後回到庭外會議室時再與曾蔭權幼子曾慶淳緊緊相擁。

曾蔭權健康好轉 但仍需服藥

據海外網早前報道,曾蔭權妻子曾鮑笑薇曾在上月發出公開信,指曾蔭權健康有好轉,但仍需服藥,在獄中大部分時間都在閱讀、書寫和祈禱。

而4月14日,曾鮑笑薇聯同曾蔭權的妹妹曾璟璇到醫院探望曾蔭權,被問及曾蔭權的健康狀況,她沒有作出回應,僅稱「多謝關心」。

72歲的曾蔭權今年2月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監20個月。他在赤柱監獄服刑期間感到氣促,押送到瑪麗醫院羈留病房治理。


責任編輯:朵朵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