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財經觀察:切忌炒作概念股 投資者宜挖掘優質個股

2017-04-24

文/李昌鸿

今日,受「一帶一路」概念股領跌等拖累的影響,A股大幅下探,滬指盤中一度險守3100點,許多追捧「一帶一路」概念股的投資者損失慘重。目前,A股炒風仍然熾盛,為了避免損失,投資者宜從概念炒作轉為價值挖掘,從而把握個股機會,避免因炒作帶來的巨大損失。

由於「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於2017年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高峰論壇開幕式,並主持領導人圓桌峰會。目前,28個國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腦確認將出席論壇。正是受該利好消息的刺激,最近,A股市場掀起瘋狂的炒風,將「一帶一路」瘋狂炒起,如作為「一帶一路」的概念股,連雲港在3月20日以後便在炒作資金的大力哄抬下連續拉高,連續幾天漲停,短短幾個交易日由5.8元暴漲至9.59元,漲幅逾65%。同樣,廈門港務也3月中旬的12元連續大漲,最高升至16.6元,漲幅38%。其他類似的概念股炒作也十分明顯,許多沒有業績支持的相關概念股一個月以來的漲幅也有30%-50%。正是受國家打擊炒作收緊流動性、規範市場等政策的影響,最近A股持續調整,沒有盈利支撐的「一帶一路」個股持續大跌,廈門港務今日跌停,上周五跌逾5%,連雲港則出現連續兩個交易日的跌停,一些追高的投資者無疑損失慘重。

目前,雄安新區帶來的概念股炒作同樣十分火爆,一些投資者不分析概念股的盈利前景和實力,盲目進行炒作,一旦市場調整,追高投資者自然損失巨大。

因此,投資者在投資股票時,一定要保持清晰的頭腦,關於分析、挖掘一些優質個股,從企業高管團隊、盈利能力、行業競爭優勢和發展前景等多方面分析和評估,從而可以物色一些有潛力和穩定收益的個股,從而可以獲得較好的投資回報,一定要切忌盲目跟風炒作概念股,只有這樣才能避免大的損失。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