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南郴州赴深圳「港洽周」 簽約16個項目153億元

2017-04-23
「2017年郴州(深圳)承接產業轉移暨礦物寶石產業專題推介會」簽約現場(姚進 攝)。

「2017年郴州(深圳)承接產業轉移暨礦物寶石產業專題推介會」簽約現場(姚進 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姚進)4月23日,2017年湖南「港洽周」在香港及珠三角地區拉開帷幕,湖南郴州在深圳舉辦「2017年郴州(深圳)承接產業轉移暨礦物寶石產業專題推介會」,與會600餘人,旨在進一步增強郴州對外開放的影響力,加強與珠三角地區經貿合作,打造湖南「新增長極」。

郴州是湖南的「南大門」,處於「珠三角」與「長株潭」、「長三角」和海西經濟區與成渝經濟區的交匯腹地,交通幹線縱橫交錯,到長沙、廣州均為1小時左右,是「一帶一部」的重要支點城市。中共郴州市委副書記、市長劉志仁在會上表示,這既是一次擴大交流的聚會又是一次共謀發展的投資洽談盛會,深圳是改革開放的最前沿陣地,擁有資金、技術、人才、管理、機制等諸多優勢,與郴州的經濟結構和發展模式具有很強互補性,希望借助這個平台加強與粵港澳的戰略合作,努力提升郴州對外開放水平。

郴州市副市長周海林在會上推介郴州礦物寶石產業,他表示,郴州礦產資源富集,全市已發現礦產140多種,近年來,隨著通天玉等大量玉石資源的發現和認定,及中國(湖南)國際礦物寶石博覽會的永久落戶,郴州礦物寶石產業成為了全市重點打造的新興產業之首。目前郴州礦物寶石產業已形成以礦物寶石、金銀首飾及工藝品為主導,以木雕、根雕、石雕相關工藝美術產業為配套,集開採加工、展示交易、科普博覽為一體的產業發展鏈條,2016年全市礦物寶石產業產值(含金銀珠寶)約130億元。

在引資政策上,郴州市委、市政府始終秉持親商惠商的理念,堅持「需要就是政策、服務就是環境」,深入推進行政審批和商事登記制度改革,全面推行「五證合一」,對投資企業實行一條龍服務、一站式審批、一路「綠燈」通行。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推進政府、企業、社會誠信體系建設等,營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進一步增強了對國內外資本的吸引力。

在本次推介會上郴州發佈了103個招商引資重點項目,總投資2231.37億元,涵蓋新型工業化、現代服務業、現代農業、基礎設施等多個領域。現場上台簽約16個重大項目,總投資金額152.95億元,引進資金142.95億元,涉及文化旅遊、健康養生、現代農業、環保、大數據多個領域。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