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交會二期近7300企業參展

2017-04-2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盧靜怡)第121屆春季廣交會二期在23日開幕,近7300家參展企業紛紛亮出今年創新產品。廣交會二期主打日用消費品、禮品、家居裝飾品,相較以機械裝備為主的一期而言,23日現場來自歐美客商面孔明顯增多。廣交會南京交易團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參展企業的展品更新率達50%。記者走訪近10家參展的玩具禮品企業,不少參展商稱,首日來自歐美客商數目同比去年增加,預測今年市場回暖。

玩具禮品飾物區上,精緻的展櫃上擺滿琳琅滿目的禮品,記者發現,恐龍玩具、emoji表情包玩偶成為熱門產品,不少參展商都攜這些主題的不同設計品參展。上海交易團負責人稱,今年支持更多擁有自主品牌、知識產權、自有營銷渠道的品牌企業和高新技術企業參展,引導企業精選設計新穎、技術領先、智能環保的產品參展。同時響應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鼓勵企業積極接洽中東、中亞、東南亞、非洲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重要採購商。

生產寵物和嬰兒玩具的銷售人員盧小姐表示,今年對寵物玩具的設計有改變。「根據去年採購商反應的情況,今年我們產品設計更偏向用鮮艷的顏色。」她表示,寵物玩具市場近年來一直在發展,因此訂單量逐年增長,受全球經濟不景氣影響較少,預計今年訂單也會有小幅增長。

生產抱枕用品的公司負責人劉小姐表示,今年的動物抱枕用了新的羽絨面料生產,抱起來彈性更好。「雖然價格也有所提高,但從今年採購商反映情況來看,這些更高品質的產品更被認可。」她稱,今年來自美國採購商數目比去年同期增長不少,從廣交會情況來看今年外貿環境應該有改善。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