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強北商圈晉身深圳國際信譽品牌 總數增至15個

2017-04-21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導)首屆「深圳國際品牌周」和第十四屆深圳知名品牌成果發佈會日前在深圳開幕,原國家航太航空工業部部長、深圳工業總會最高顧問林宗棠,全國人大原常委、深圳市委原書記李灝,國家質檢總局原副局長葛志榮等有關部門和企業家代表1000餘人出席。聯合國工業發展組織中國南南工業合作中心主任郭力宣讀了《關於表彰第三屆「國際信譽品牌」的決定》,認定發佈華大科技、海能達、研祥智能、華強北商圈為第三屆「國際信譽品牌」。包括此前兩年認定的華為、平安、招行、比亞迪等,至此連續三屆評出的深圳「國際信譽品牌」已達15個。

國務院參事、中國品牌建設促進會名譽副理事長葛志榮指出,品牌是企業乃至國家競爭力的綜合體現,中國不僅要做經濟大國、製造大國,而且要做品牌強國。深圳歷屆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視品質品牌工作,在品質品牌建設方面走在全國的前列。今年又率先舉辦全國第一個「深圳國際品牌周」,既有示範意義,又有推動作用,必將有力推動深圳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聯合國海陸絲綢之路城市聯盟理事長梁丹指出,將在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過程中,把深圳知名品牌推廣到更多的國家和地區。

深圳知名品牌評價委員會主任廖軍文在會上宣讀表彰決定,授予「沃特」等55個企業第十四屆「深圳知名品牌」榮譽稱號;審核認定「星牌啤酒」等26個歐洲品牌為「深圳知名品牌·歐洲原產」,審核認定「旭硝子集團」、「富士微電機」2個日本品牌為「深圳知名品牌·日本原產」;復審通過「艾美特」等205個歷屆「深圳知名品牌」和 「ZARA」等4個歐洲品牌「深圳知名品牌·歐洲原產」稱號。據悉,遵照深府〔2003〕64號檔要求,深圳知名品牌培育評價活動已連續舉辦14屆,累計評選產生深圳知名品牌682個。這些企業僅占全市企業總數的0.5‰,銷售額合計占全市銷售總額42.9%,納稅額占全市納稅總額35.01%,出口額占全市出口總額29.71%。現已成為打造「深圳品質」的主力軍。

廣東省人民政府參事、深圳工業總會執行主席王肇文代表主辦單位表示,首屆「深圳國際品牌周」是深圳市委、市政府按照國務院《關於發揮品牌引領作用,推動供需結構升級的意見》檔精神,統一安排深圳工業總會攜手各區政府和有關部門,聯合舉辦以「品牌引領·創造品質」為主題的品牌建設活動,借此形成政社合作、十區聯動,助推各區開展品質品牌建設,共同營造「城市品質提升年」的濃郁氛圍。4月20—26日期間,深圳十區(新區)將分別開展各具特色的主題活動,同時舉辦「深圳知名品牌走進消費者」和「深圳知名品牌微電影展播」兩項專場活動。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