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馬云:互聯網不應成為實體經濟替罪羊

2017-04-2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劉蕊)在2017中國綠公司年會上,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做壓軸演講,針對實體經濟和虛擬經濟的爭論,馬雲稱:互聯網不要擔當實體經濟不好的替罪羊。馬雲指出,實體經濟從來都不好做,但是只有中國完全把實體經濟、虛擬經濟完全對立起來。他表示,實體經濟和虛擬經濟不應該對立起來。

他並進一步表示,「實體報國」這種說法很彆扭,實體和虛擬不應該對立,他認為實體和虛擬結合起來才完美。談到實體經濟,他認為該淘汰的就要淘汰掉,不是所有的實體經濟都是好的。「那些落後的生產力必須淘汰,互聯網經濟的目的是把虛擬經濟和信用體系建立起來,支撐實體經濟。」

馬雲指出,未來一定是技術的應用高潮期。任何一個企業如果不用互聯網發展自己的業務,那就不是互聯網衝擊了你,而是保守的想法衝擊了你。馬雲預測,未來中國10年至20年,5個「新」將衝擊各行各業。這五個新行業包括:新零售、新製造、新金融、新技術、新能源。尤其是新金融方面,由原來的「二八」變成「八二」。

「二八」即服務20%的客戶賺80%的利潤。未來則是八二,服務好80%沒有被金融服務的客戶,「我對支付寶的要求就是,讓任何一個老太太的權利和銀行行長的權利一樣。即使要交電費,也不需要排很長時間的隊伍,手機上按一下,都能付掉」。此外,微信支付和支付寶競爭激烈,他認為這是好事,有人參與,共同將二八變成八二,共同推進社會進步。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