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社部:1370億養老金已經到賬並開始投資

2017-04-2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江鑫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盧愛紅在25日舉行的發佈會上表示,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的投資運營工作正有序推進,北京上海等7省市的1370億元人民幣已經到賬並開始投資。人社部將把基金安全放在首位,加強監管及信息披露。

據盧愛紅介紹,截至3月底,北京、上海、河南等7個省(區、市)政府與社保基金理事會簽署了委託投資合同,合同總金額是3600億元,其中的1370億元資金已經到賬並開始投資。另外還有一些省份也做好投資的相關準備。從目前情況看,投資進展總體順利。在過去,中國養老基金只存在國有銀行或者購買國債。目前,養老金入市可以有效實現保值增值。對於其可能帶來的風險,人社部將加強監管,全力確保養老基金安全。

盧愛紅表示,養老保險基金是廣大退休人員的養命錢,在整個投資運營過程當中,人社部將把基金安全放在首位,加強監管信息系統建設和信息披露,開展投資績效考核評價,加強監督檢查,防控投資風險,提高投資收益。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