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州航展閉幕 30萬人共賞頂尖飛行盛宴

2017-05-01
30萬人共賞頂尖飛行盛宴(馮雷攝)

30萬人共賞頂尖飛行盛宴(馮雷攝)

30萬人共賞頂尖飛行盛宴(馮雷攝)

30萬人共賞頂尖飛行盛宴(馮雷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 河南報道)5月1日,為期5天的2017鄭州航展暨世界編隊特技飛行年度頒獎盛典在河南鄭州上街機場落幕,吸引近30萬人,還欣賞到航天科普展、飛行訓練營、汽車展、房產展,航空攝影大賽、啦啦寶貝決賽、大型風洞懸浮體驗等等配套活動,度過了一個歡樂的五一假期。

據統計,本屆航展共計展出飛機158架,參展商176家,累積表演飛行時間398小時,表演起降680架次,在通航體育和通航表演產業里創下多個「第一」。

12支全球頂尖的頒獎入圍飛行隊和2支表演嘉賓飛行隊參加鄭州航展,共40餘架特技飛機,50多位國際頂尖飛行大師。這也是國際航聯首次舉辦世界編隊特技飛行頒獎盛典,在世界航空史上也是第一次集結這麼多的特技飛行隊進行表演。

在航展現場,來自英國的雅皮士飛行表演隊Yakovlevs首次在中國的天空表演「空中寫字」——飛機在3000米的高空上,通過電腦程序控制拉煙,在藍天上寫下如印刷般整齊的「AlRSHOW ZHENGZHOU 2017」字樣。當成型的字母緩緩出現在機場上空時,目睹了此等壯麗景象的現場觀眾們發出陣陣歡呼。

在航展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原飛行大會中,邀請了國內外飛行愛好者駕機以飛來者的身份飛來上街機場進行展示交流。數架私人飛機從國外飛來上街機場,這是國內首次批准私人飛機及駕駛者申請國內低空飛行,是開闢國際私人飛行航路的可喜突破。

作為本屆航展最大亮點的「世界編隊特技飛行年度頒獎盛典」不負眾望,讓到場觀眾感受到了14支全球頂尖特技飛行表演隊令人叫絕的演出。國內表演隊帶來的熱氣球、跳傘、航模、動力傘等表演同樣精彩紛呈。觀眾們還欣賞到了航天科普展、飛行訓練營、汽車展、房產展,航空攝影大賽、啦啦寶貝決賽、大型風洞懸浮體驗等等配套活動,度過了一個歡樂的五一假期。

本屆航展室內展覽面積達2.2萬平米,室外展覽面積達10萬平米,參展商176家,包括通航飛機製造、航空設備、研發成果、無人機、飛行培訓、配套服務。中航工業、德士隆航空、大陸發動機、俄羅斯航直升機等中外著名航空企業都是首次以較高姿態出現在鄭州航展中。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