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帶路」峰會歡迎國宴 菜式精簡沒烤鴨

2017-05-14

【文匯網訊】 (記者王玨 北京報道)14日晚,習近平主席和夫人彭麗媛為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峰會的外方嘉賓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盛大的歡迎晚宴,菜式是國宴規格,不過今次和14年底的北京APEC歡迎晚宴相比,精簡不少,沒有烤鴨,也沒有茅台,但依然精心搭配,令人垂涎不已。

據了解,此次的晚宴先是一道冷盤,然後按照順序依次是上花好月圓、富貴龍蝦、菌香牛肉、香草鱈魚四道熱菜,之後是點心、水果拼盤。而為貴賓提供的酒水是長城干紅2010和長城干白2011,產地均為中國河北,沒有茅台等白酒。而兩年半前的北京APEC歡迎晚宴上,先是一道冷盤,然後依次有上湯響螺、翡翠龍蝦、檸汁雪花牛、栗子菜心、北京烤鴨,為「四菜一湯」,之後是點心、水果、雪糕、咖啡、茶。看起來,此次菜式精簡了不少。

此外,晚宴還有高規格的現場演奏,由中國國家交響樂團擔綱,指揮則是名聞遐邇的指揮家譚利華。曲目單共有30多首中外名曲,包括《迎賓曲》、《華麗大圓舞曲》、《絲路彩虹》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