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罰兒跪地過馬路 父判12月感化令

2017-05-15
男童(中)被父親(右)體罰跪在馬路中 央,男途人(左)勸阻不果報警(網絡圖片)

男童(中)被父親(右)體罰跪在馬路中 央,男途人(左)勸阻不果報警(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背著書包的8歲男童因補習成績差,今年1月在藍田遭父當街體罰跪地過馬路,事件引起全港譁然。40歲李姓單親父親15日上午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他在庭上承認虐兒,被判12個月感化令。

辯方律師求情時表示,被告事後感到痛心後悔,承認當時一時衝動,以不適當方式教育兒子,承諾不會再犯。被告是家庭唯一支柱,需要贍養母親,養育妻子及數名子女。裁判官周至偉說參考感化官報告,指被告負責任並愛子女,只是教導方式不當,經過今次事件已經受到教訓。法官考慮到被告已經認罪,又願意參加有關育兒的跟進培訓課程,判處被告12個月感化令,並需接受心理輔導。

庭上認罪 願接受育兒培訓

案情指一名姓李(40歲)男子,今年1月攜同2名兒子在藍田啟田道50號啟田商場橫過馬路,期間李姓男子疑不滿8歲子不聽話及其學業成績不如意,盛怒下將他推倒在地,施以體罰,更喝令他雙手扭著耳仔雙膝跪地,待轉燈後仍保持該動作過馬路,期間引來大批途人圍觀。途人報警,X驗傷顯示膝頭有觸痛。

警方接報到場,將男童送院治理,經初步調查後,以涉嫌虐兒將男童父親拘捕,獲准以5000元現金保釋候查。(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