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金早:旅遊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中發揮重要作用

2017-05-15
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bjzc-170515-002,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瑞法依,張聰攝。

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bjzc-170515-002,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與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瑞法依,張聰攝。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張聰、孫琳 北京報道)15日下午,中國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在國家旅遊局接見了來京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UNWTO)秘書長塔勒布·瑞法依。李金早表示,旅遊是實現「民心相通」的最佳途徑,在「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中發揮著重要作用。他透露,未來,國家旅遊局將特別邀請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一帶一路」部分沿線國家旅遊部長,以及南太旅遊組織、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等來華參加各項活動。

李金早表示,雖然2008-2009年,世界旅遊業經歷了長達15個月的連續負增長,達到近十年的低谷。但在UNWTO的領導下,八年間,全球國際旅遊人數、旅遊收入雙雙增長超過40%,各國政府更加認同旅遊業對拉動經濟和就業的重要作用,國際社會更加重視旅遊可持續發展。與此同時,八年間,中國旅遊不僅融入世界旅遊業發展大潮,也正改變著世界旅遊業的格局。

李金早透露,上週五舉行的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第105次執委會上,已經選舉產生了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下一屆秘書長候選人,瑞法依先生決定不再擔任秘書長一職。談及瑞法依秘書長對中國旅遊業的貢獻,李金早表示,瑞法依秘書長幾乎每年都會來中國,向中國各級政府領導宣傳發展旅遊業的重要性,為中國各地旅遊發展帶來先進的國際經驗,搭建國際旅遊合作交流平台,加速中國旅遊和全球旅遊的對話與對接。

對於中國旅遊產業的發展,瑞法依表示,對世界旅遊業而言,中國地位舉足輕重。他指出,每個中國遊客在瞭解外國的同時,也吸引著外國遊客前往中國。根據UNWTO的統計,2016年,中國成為了世界第四大入境旅遊接待國,增長速度相當驚人,共接收了6000萬名國際過夜遊客。

針對「一帶一路」倡議,瑞法依表示,該倡議UNWTO的理念高度契合。他認為,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對世界旅遊和發展而言都極為重要。瑞法依指出,近年來,他很關注中國旅遊產業的發展,十分讚賞中國政府對旅遊產業的重視,以及推出包括全域旅遊、廁所革命等一系列的積極舉措,希望中國旅遊業能夠引領未來世界旅遊業的發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