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秦理斌書法展及學術研討會蘭州開幕

2017-05-15
秦理斌、王智斌書法展及學術研討會現場。本網蘭州傳真

秦理斌、王智斌書法展及學術研討會現場。本網蘭州傳真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王岳 通訊員李姝婷 蘭州報道)秦理斌、王智斌書法展及學術研討會日前在甘肅省藝術館開幕。據瞭解,此次展覽展出100余件作品,均為秦理斌、王智斌的新作,作品涵蓋行、楷、草、隸等不同書體,展覽即日起持續至5月17日。此次書法展由甘肅省委宣傳部、甘肅省文化廳、甘肅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及甘肅省書法家協會共同主辦。

甘肅省人大秘書長、甘肅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張建昌表示,此次展覽是一次非常好的書法藝術交流活動,兩位書法家在向人們呈現自己精品力作、展現自己藝術風貌的同時,也必將為甘肅書法藝術發展起到推波助瀾的作用,從而引起社會的關注和評論,他們也會從中獲得進步的新動力。

原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吳善璋在開幕式上致辭。本網蘭州傳真

原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吳善璋在開幕式上致辭。本網蘭州傳真

原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吳善璋在致辭中表示,秦理斌和王智斌作為從秦文化發源地甘肅禮縣走出的兩位書法家,都在為促進甘肅書法發展貢獻力量。長期以來,兩位先生孜孜以求、筆耕不輟、重視傳統、追尋經典,始終堅持從經典法帖中汲取營養,形成了屬於自己獨特的書法語言,樹立了自己鮮明的藝術風格,在書法藝術上取得了很深的造詣。

開幕式上,秦理斌代表兩位書法家向貴賓表示了熱烈的歡迎,對積極支持的單位以及為展覽付出辛勤汗水的所有工作人員表示了感謝。秦理斌表示,這次展覽是他和王智斌先生的階段性總結,也是向書界同仁的一次匯報。

大批書法愛好者在展館駐足欣賞作品。本網蘭州傳真

大批書法愛好者在展館駐足欣賞作品。本網蘭州傳真

據介紹,秦理斌先生的書法風格追求平實簡靜、清新淡遠、含蓄秀勁、雅逸雄健,力追藏魂魄於天然,納靈秀於樸拙之境。王智斌先生的書法風格雄渾奔放,氣勢磅礡,形態生動,意境悠遠。兩位書法家的書法創作一行一草,雖側重不同的書體領域,但都注重對傳統書法的傳承和研究,各擅其長。二者作品的聯袂展出,可謂一場豐盛的書法大餐。

開幕式結束後,來自全省的200餘位藝術家在甘肅藝術館會議廳參加了學術研討會。研討會由蘭州大學書法研究所所長李恆濱主持,各位藝術家各抒己見,對秦理斌、王智斌兩位書法家的藝術成就做出了肯定。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