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又「拉布」 令人厭惡

2017-05-18

【文匯網訊】 特首選舉結束後,反對派打出「和解」牌,聲稱改變對立關係。但言猶在耳,反對派過去數日採取較以往更為極端的對抗手段,先是針對UGL事件無限上綱、死纏爛打,繼而在預算案撥款會議上演瘋狂「拉布」騷。說一套做一套,這就是反對派的本性?

立法會昨日繼續審議《撥款條例草案》,表決一百多項修正案,但全日的會議在反對派「拉布」之下,只對當中十多項作了表決。鑒於反對派的不負責任行為,以及本著維護市民利益的目的,內會主席李慧琼按慣例動議將表決鐘聲由五分鐘縮減至一分鐘,但令人沒想到的是,這一「慣例」做法,竟也招到無理攻擊阻撓。

例如,公民黨郭家麒聲稱「縮短鐘聲會令議員無時間如廁」、朱凱迪稱「限制議員發言時間,再將投票時間縮短,令立法會變成橡皮圖章」。顯然,這都是為反而反的荒謬理由,更是倒果為因、顛倒黑白的做法。

儘管縮短表決鐘聲的動議最後在建制派支持下獲得通過,但反對派其後又生出新的「拉布」花招,撥款能否順利通過還是有疑問。實際上,除了在大會,反對派連日來又在UGL調查委員會上大作文章,炒作周浩鼎修改文件一事,死纏爛打,完全無視基本的客觀事實,其根本目的,是要通過炒作所謂的UGL事件,以破壞回歸二十年的慶典、打擊下屆特首的管治能力。這些做法,與反對派月前所打出的「和解」論相比,真是何其諷刺!

還是何君堯議員說得好,反對派上演一幕又一幕的鬧劇,以代表「民主」的名義進入議會,但自大狂妄的表現令人失望及痛心。反對派必須明白,這種政治對抗不僅不可能取得任何實質好處,只會不斷流失支持,亦與市民的利益嚴重悖離。市民已對立法會的長期空轉、政治上的對抗嚴重厭倦。回到理性協商的立場,對各方都有益處。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