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動畫演示:中國戰機在美軍機頭上「側空翻」 

2017-05-21

【文匯網訊】 據央視新聞援引美國媒體報道,兩名美國軍方官員稱,中國兩架噴氣式戰鬥機17日在東海上空對美國一架核偵察機進行了攔截,距離美偵察機僅約46米,其中一架戰機直接在美軍機面前作了桶滾動作。據報道,美國偵察機方面稱中國方面的行為是「不專業」的,並稱「美方當時是根據國際法進行作業的」。

5月19日,中國國防部對此進行回應。發言人吳謙表示,美方有關說法與事實不符。中國軍機依法依規對其進行識別查證,有關操作是專業的、安全的。美軍艦機頻繁抵近偵察活動是造成中美海空軍事安全問題的根源。希望美方停止有關偵察活動,避免此類事件再次發生。

「桶滾攔截」被不少網友稱為是在美軍機頭頂做了個側空翻。這是怎樣的一個動作?為什麼要使出這樣的絕技?中國軍機的做法真的「不專業」嗎?





從這起事件來看,美軍飛機對我國進行抵近偵察是問題的根源,我國派飛機進行攔截是正當之舉。面對頻繁的抵近偵察,就該這個姿勢。

新聞鏈接:近年來的軍機「相遇」


美軍P-8「海神」(資料圖)

美軍P-8「海神」(資料圖)


2017年5月9日,美國P-8「海神」反潛巡邏機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向俄羅斯國界線靠近。俄羅斯戰機迫近美巡邏機時,兩機距離只有6米。俄飛行員「以特殊動作問候了美國飛行員」,之後美國巡邏機改變航向,朝俄羅斯國界的反方向飛行。P-8「海神」反潛巡邏機的任務指揮官認為,這次互動是安全且專業的。

俄羅斯蘇-27戰機(資料圖)

俄羅斯蘇-27戰機(資料圖)


2017年5月12日,美國巡邏機再次在離克里米亞海岸約160公里的黑海上空國際空域飛行。俄羅斯出動蘇-27戰機與P-8巡邏機並排飛行,兩機距離不到12米。報道稱,此次俄羅斯戰機還攜帶了導彈。對此,俄羅斯國防部暫時沒有發表評論。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