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海關查獲進口象拔蚌700餘公斤 

2017-05-27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申報是空車,卻藏匿有37箱象拔蚌!深圳海關日前公佈,該關隸屬文錦渡海關查獲1宗進口貨車走私象拔蚌案件,共查獲象拔蚌37箱742公斤。

5月26日17時許,一輛申報為空車的進口貨車從文錦渡口岸入境,然而其在文錦渡邊檢閘口時卻遲遲不肯通過,海關關員發現其行跡可疑,隨即聯繫邊檢部門協助對該車進行檢查。經檢查發現,該車滿載泡沫箱,車廂靠近車頭處卻堆放了37箱用透明膠帶封好的長方形白色泡沫箱,打開一看全是新鮮象拔蚌,經稱重共有742公斤。目前該案件已經移交海關處置部門立案處理,涉案物品已移交檢驗檢疫部門做銷毀處置。

深圳文錦渡海關表示,臨近端午節等傳統節日,深圳等地海鮮消費需求旺盛,不法分子往往會鋌而走險進口走私海鮮牟利,文錦渡海關將繼續對大對此類走私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維護正常的進出境貿易秩序。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