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吳克儉:將成立京港大學聯盟 推進創科合作 

2017-06-01
吳克儉(中)相信京港大學聯盟可促進兩地交流及合作(網絡圖片)

吳克儉(中)相信京港大學聯盟可促進兩地交流及合作(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綜合報道:香港教育局局長吳克儉,聯同八間大學的校董會主席及校長今日(6月1日)在北京出席京港高校交流會,初步商定由北京大學與香港科技大學牽頭,成立京港大學聯盟。

吳克儉在交流會後表示,北京和香港兩地高校將成立京港大學聯盟,促進多方面合作及交流。目前計劃由北京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牽頭跟進,預計花一年,商討及確立交流項目及方向。同行的香港科技大學校董會主席廖長城表示,京港大學聯盟可提供平台,令兩地大學在創新科技方面有更密切的合作,相信兩地可以互惠互利,創造雙贏。

吳克儉又說,粵港澳高校聯盟成立短短數月,就形成了多項合作計劃,包括在10月舉辦科研成果博覽會。他對日後成立京港大學聯盟和香港院校的發展抱樂觀態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