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格庫鐵路新疆段開始鋪軌 

2017-06-04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 新疆報道)總投資365.41億元人民幣的格爾木至庫爾勒鐵路(以下簡稱格庫鐵路)新疆段鋪軌工作日前正式啟動,整條線路預計於2020年中建成,屆時將成為新疆第三條出疆鐵路通道,從新疆庫爾勒至青海省格爾木僅需12小時左右,比現在乘坐汽車要節省14個小時。

格庫鐵路是客貨共線的區域路網幹線,設計時速120公里,東起青海省茫崖石棉礦,向西穿越阿爾金山,經過巴什考供、米蘭、若羌、鐵干裡克、尉犁後,西抵庫爾勒市。線路全長1213.95公里,其中新疆境內708公里。全線由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新運公司承擔鋪架。

該公司黨委書記陳傑說:「為減輕火車運行時的顛簸感,格庫鐵路全部採用500米長的無縫長軌鋪架。格庫鐵路建成投運後,新疆將形成以蘭新線和蘭新客運專線為主通道、內蒙古自治區額濟納至新疆哈密鐵路為北通道、青海省格爾木至新疆庫爾勒鐵路為南通道的『一主兩輔』格局,進一步增強新疆鐵路東聯能力。」

據悉,格庫鐵路是連接新疆南疆鐵路和青藏鐵路的一條新建線路,是出疆的第三條鐵路通道,也是通往西亞、地中海和黑海地區的陸路運輸大通道。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