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第八屆中國綠色發展高層論壇啟動 

2017-06-04

【文匯網訊】 2017年6月2日,在第46個世界環境日前夕,由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主辦,綠色發展專項基金管理委員會承辦,第八屆中國綠色發展高層論壇暨中國文化遺產保護與城鎮化綠色發展國際論壇啟動儀式,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隆重開啟。

前國家領導人及國家發改委、環保部、科技部、住建部、國土資源部、交通部、國家林業局等有關部委領導,聯合國官員,知名院士專家學者,前七屆中國綠色發展高層論壇頒發的中國十佳綠色城市、中國十佳綠色責任企業、中國十佳綠色新聞人物代表,知名企業家、NGO組織、主流媒體代表及其他特邀嘉賓等200餘人參加了啟動儀式。這次會議本身貫徹落實綠色發展理念,盡量使用環保會議材料,鼓勵綠色出行,減少碳排放,隨時隨地體現環保意識。

儀式開場前,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顧秀蓮、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會長耿瑩等重要嘉賓和領導參觀了1-7屆中國綠色發展高層論壇圖片展,回顧了我國力推貫徹綠色發展的歷史過程。開幕式上,耿瑩會長代表主辦方發表了熱情洋溢的歡迎詞。聯合國人居署駐華代表張振山代表國際嘉賓致詞。中經匯通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柯宗耀先生作為基金髮起人致詞。國防大學副校長畢京京中將特派代表馬占魁少將,中國保監會原副主席魏迎寧先生,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原董事長傅成玉先生,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余紅輝先生,中國綠色發展高層論壇執行主席桂振華先生等重要嘉賓和領導分別就綠色發展理念、綠色金融體系、綠色產業聯盟、綠色城市發展等議題作了主旨演講。

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主任顧秀蓮,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會長耿瑩,第十一屆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副主任、上將唐天標,全國政協常委、中國中共黨史學會常務副會長龍新民,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原董事長傅成玉,聯合國人居署駐華代表張振山,中國保監會原副主席魏迎寧,中國科學院院士、衛生部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福,交通部總工程師周偉,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秘書長朱萍,國防大學馬列教研部副主任馬占魁少將,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生態文明研究與促進會會長陳宗興特派代表李慶瑞執行副會長,中國環境科學學會秘書長王志華,長城華西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譚運財,中國節能環保集團公司副總經理余紅輝,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理事長耿靜,中經匯通電子商務有限公司董事長、基金髮起人及理事會主席柯宗耀,中國綠色發展高層論壇執行主席、中國綠色城市研究中心主任桂振華等重要領導和嘉賓登台,進行了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綠色發展專項基金、中國綠色發展國際聯盟揭牌以及第八屆中國綠色發展高層論壇暨中國文化遺產保護與城鎮化綠色發展國際論壇的揭牌啟動儀式。

在各位揭牌領導的見證下,長城華西銀行與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綠色發展專項基金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湖南省石門縣政府與深圳市前海共和金融控股、幸福林業基金進行了綠色發展精準扶貧項目簽約。然後,全體與會嘉賓欣賞了由著名沙畫藝術家胡松林先生帶來的精彩沙畫表演《綠水青山,天人合一》,寓意人類發展應順應自然,與自然和諧共處。之後,聯合國人居署駐華代表張振山先生主持了高峰對話,邀請院士專家、行業協會、企業家等嘉賓,根據自己所在領域,圍繞如何通過打造「綠色基金+綠色聯盟+綠色產業」綠色發展生態鏈,推動中國城鎮化綠色發展、綠色發展精準扶貧和文化遺產保護,探索綠色生態文明發展之路等方面發表真知灼見。最後,著名書畫藝術家、中國國學研究會研究員、中國書畫家研究會副會長、浙派當代畫院副院長姚錦標先生,特意為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理事長耿靜女士贈送一幅丈二書法作品:毛主席的《沁園春·雪》,以表達對本次大會的衷心祝賀和良好祝願之情。大會在一片歡樂、祥和、熱烈、精彩的氣氛場面中取得了圓滿成功。

中國華夏文化遺產基金會綠色發展專項基金和中國綠色發展國際聯盟,將深入貫徹習總書記「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等綠色發展理念,鞏固落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果,積極響應國家大力發展綠色金融號召和習總書記建立「一帶一路」綠色發展國際聯盟倡議,充分依托中國綠色發展高層論壇廣泛影響力和深厚凝聚力,集聚全社會綠色資源、財富和智慧,開展綠色產業、綠色扶貧、生態環保、綠色教育、綠色文化和綠色傳播等公益示範項目,打造綠色發展生態鏈,推動綠色發展取得新突破,為促進綠色轉型、踐行綠色承諾、傳播綠色價值做出榜樣,為推動中國綠色發展、共同建立綠色絲綢之路和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貢獻力量,以給子孫後代留下天更藍、地更綠、水更淨的美好家園,贏得永續發展的美好未來。

責任編輯:李可為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