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珠澳大橋口岸穿梭巴士招標 今年底具備通車條件

2017-06-15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港珠澳大橋工程建設進入收尾階段。據大橋管理局透露,國家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日前深入工程建設一線視察,稱目前大橋力爭今年底具備通車條件,要打造百年精品。而大橋15日起啟動口岸穿梭巴士營辦商招標,預計屆時正常營運穿梭巴士數量可達140輛,方便旅客過境。

港珠澳大橋目前力爭今年底具備通車條件,圖為大橋主橋已貫通。(方俊明攝)

港珠澳大橋目前力爭今年底具備通車條件,圖為大橋主橋已貫通。(方俊明攝)

李小鵬近日偕規劃司、公路局、水運局、海事局等相關部門負責人一行,到港珠澳大橋等項目建設一線視察。他勉勵建設者全力以赴做好大橋收尾階段的工程建設,打造百年精品工程。他指出,目前大橋力爭今年底具備通車條件,工期緊張、任務繁重;收尾期也是大橋建設成敗的關鍵時期,不能掉以輕心,確保大橋優質、如期建成。

李小鵬表示,港珠澳大橋運用了最先進的設計理念和最高的技術標準,設計使用壽命達120年。而大橋工程規模巨大,涉及環節多,設備、材料、施工、監理、設計都包含招投標若干環節,每個環節都需要做到陽光透明,打造廉潔工程。此外,大橋作為「一國兩制」下粵港澳三地共建共管的工程,面臨著複雜的管理問題,管理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世紀工程政治和經濟效益的發揮。他要求粵港澳三地要高度重視,加強溝通、協調一致,做好通車前的各項準備、工程驗收和相關配套設施的建設工作。

根據港珠澳大橋跨界通行政策協調小組工作安排,廣東省交通運輸廳、香港運輸署和澳門交通事務局15日聯合公開招標,確定港珠澳大橋口岸穿梭巴士營辦商。據招標公告顯示,往來港珠澳大橋珠海、香港、澳門三地口岸的穿梭巴士包括港珠線和港澳線兩條。其中,港珠線服務於往來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與珠海口岸之間的旅客出行,港澳線服務於往來香港口岸與澳門口岸之間的旅客出行。而正常營運穿梭巴士數量為90輛至140輛,備用巴士不超過30輛。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