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啟動航班延誤預警 進出港190餘個航班取消

2017-06-1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6月16日,受華東、華北、西南、西北等多個方向航路對流天氣持續影響,深圳機場不少航班出現了延誤或取消。深圳機場於上午8時啟動了航班大面積延誤黃色預警,並於下午將航班大面積延誤預警升級至橙色。根據全天運行態勢預判,深圳機場從上午開始即要求各航空公司提前調減全天航班計劃。截至16日下午17時,各航空公司共在深圳機場取消進出港航班194班。

據了解,從今天早間開始,受華東、華北、西南、西北等多個方向航路對流天氣影響,深圳機場早高峰出港航班即出現了不同程度延誤,由此也給全天航班保障帶來了較大壓力。深圳機場先後啟動了航班大面積延誤黃色、橙色預警,並組織各航空公司、空管等部門召開了大面積航班延誤協調會,對旅客服務和航班保障進行部署,要求各航空公司儘早根據全天天氣及運行態勢預判,對全天航班運行進行決策,加大航班調減力度,並及時通知旅客,便於旅客調整出行安排。同時要求各家地服加派人手,全力做好航班延誤及取消後的服務保障。

目前,機場方面正與空管及各航空公司積極協調配合,全力做好延誤航班的放行保障。但由於目前影響航路天氣的對流雲團沒有明顯消散,機場方面預計延誤積壓航班仍需一段時間逐步消化,預計航班大面積延誤預警將持續至17日凌晨。

機場方面同時提醒,近期深圳進入了「龍舟水」後期的降雨密集期,天氣極不穩定。根據天氣預報,今天(16日)夜間至明天(17日)深圳將有暴雨,局部大暴雨,並伴有雷暴和7級左右的短時大風,屆時機場航班運行可能將再次受到影響。機場方面建議近期計劃出行的旅客,盡量選乘高鐵等其他交通方式,或者避開雷雨、颱風等天氣乘機,合理安排出行。如選擇航空出行,應與航空公司保持密切聯繫,提前關注航班動態,不要盲目趕往機場。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