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CBA得分王朱芳雨退役:這是艱難決定但終究會到來

2017-06-18
圖為朱芳雨帶球突破。中新社

圖為朱芳雨帶球突破。中新社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文匯網訊】 據總新網報道,18日,CBA得分王朱芳雨通過個人微博宣佈正式退役。「這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但終究會到來,我的籃球職業生涯在今天正式畫上句號。」朱芳雨在微博中寫道。

「從踏入籃球這片熱土開始,感謝我父親讓我接觸了籃球,感謝廣西的教練讓我認識了籃球,感謝宏遠讓我愛上了籃球,感謝耐克,感謝球迷在身後賦予我巨大的能量,感謝我的對手讓我在場上的每一分鐘都充滿了挑戰,感謝我所有的隊友們讓我成就了這20多年精彩的籃球生涯。對於籃球的熱愛,我始終如一。今天是結束,也是新的開始;我享受作為球員所獲得的一切;我也期待新崗位的挑戰。」朱芳雨寫道。

1983年出生的朱芳雨從1999-2000賽季開始為廣東宏遠效力征戰CBA,在其效力華南虎的18個賽季裡,和隊友一起拿下八個總冠軍。

中國籃協提供的數據顯示,朱芳雨職業生涯為廣東隊出戰704場,得到11287分、搶下2965個籃板、送出1191個助攻和1096次搶斷。他是CBA「得分王」,也是CBA歷史首個突破10000分的球員。

此外,朱芳雨分別在2008年和2012年獲得CBA常規賽MVP,在2005、2008、2009和2010年奪得總決賽MVP,成為CBA目前唯一連續三年獲得總決賽MVP的球員。

在宣佈退役前一個月,朱芳雨已經被廣東宏遠任命為球隊總經理。這位CBA得分王,將正式開啟一段全新的歷程。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