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鐵路部門擴大港澳旅客自助購取票服務覆蓋範圍

2017-06-28

【文匯網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鐵路總公司28日披露,鐵路部門近日在深圳站、珠海站、廈門站等部分火車站推出港澳同胞自助購取火車票服務,擴大了該項服務的覆蓋範圍,進一步方便港澳同胞乘坐火車出行,提升旅行獲得感。

中國鐵路總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針對港澳旅客出行特點,鐵路部門組織專門技術力量,先後對北京、上海、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湖南、廣東等地215個火車站的鐵路售票系統、自助售票機等進行優化調整,增加了港澳同胞自助購取票服務覆蓋範圍,持卡式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旅客,可在上述車站的部分自助設備上刷卡購票、取票。

實行實名制購票以來,與內地居民憑身份證等有效證件購票一樣,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一直是鐵路部門認可的購票乘車有效身份證件,而且可在12306鐵路客戶服務網站註冊和購票。

該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鐵路部門將繼續根據需求,進一步優化調整鐵路售票系統,使更多火車站具備提供港澳同胞自助購取票服務的能力條件,基本覆蓋所有省會城市及港澳旅客客流量較大的車站。

12306鐵路客戶服務網站可進行註冊和購票的四種有效證件分別是,居民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按照規定可使用的有效護照。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