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連嘲笑陸客「吃不起茶葉蛋」的台灣教授都要來大陸賺錢了!

2017-07-03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還記得2013年11月的一檔台灣綜藝節目中,那位曾說「大陸人吃不起茶葉蛋」的台灣教授高志斌嗎?對,就是他!現在,他要來大陸演講賺錢了!

7月3日上午,台灣藝人黃安在微博透露,高志斌將於本周四將到江蘇省蘇州市工業園區某企業演講。黃安調侃道,「演講題目應該不會是『大陸人終於吃得起茶葉蛋』了吧?」

消息一出,大陸網友頓時沸騰了。有網友直接向主辦方提議,說高志斌的講課費用茶葉蛋支付好了。網友@仙城之子說:「買一筐茶葉蛋給他吧,畢竟這份情義這麼重」;網友@溫柔的菜刀:「講課費也用茶葉蛋支付好嗎?」

嘲笑歸嘲笑,大陸網友還是很友好的歡迎高志斌來祖國大陸四處走走。@走四方說:「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兩天被上海的發展驚到,高教授如果來蘇州,說不定一路會被嚇死的!」

黃安在微博也補充到,「縱觀高教授有關大陸的言論,我們可以確認他來的不多,知道的更少。他說吃不起茶葉蛋的又不是指所有大陸地區,而是像河南三線城市之類的,這又是越描越黑了。我昨天恰恰就去了河南三線城市信陽市光山縣,那兒絕對不缺茶葉、不缺蛋。買蛋還可以支付寶、微信支付,這玩意兒高教授您不懂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