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樂視控股回應賈躍亭卸任法人代表:肯定會還錢

2017-07-04

【文匯網訊】 針對賈躍亭卸任樂視控股法人代表一事,樂視方面做出回應。

據澎湃新聞報道,7月3日,記者查詢工商資料發現,6月13日,樂視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由賈躍亭變更為了樂視網監事吳孟,同時,吳孟也取代賈躍亭的姐姐賈躍芳成為了樂視控股的經理。

有報道援引分析稱,賈躍亭此舉可能是為了方便出境。對此,樂視控股相關負責人給澎湃新聞記者發來的一份回應稱,樂視絕不會欠任何債權人的錢,包括金融機構,包括供應鏈,只要給樂視時間,肯定都能夠完滿償還。

該負責人還向記者表示,「賈總正在從具體的事務中解脫出來,聚焦核心業務。與卸任樂視網總經理一樣,此次樂視控股的法人變更,是賈總從複雜的程序性事務中抽開身,進一步履行他『將主要精力投放在樂視上市業務和汽車業務』上的承諾。此前他卸任樂視網CEO,而聚焦公司治理、戰略規劃和核心產品創新。樂視控股這次變更法人,很大原因之一就在於賈總要全力推進汽車戰略,繼續擔任法人代表,很多手續辦理等都會非常不方便。」

據瞭解,樂視控股的股權結構並沒有發生變化,賈躍亭仍然擔任董事長,是最大股東和實際控制人。

工商信息顯示,賈躍亭不再擔任樂視控股法人代表後,仍是樂視控股的執行董事。在樂視控股,賈躍亭仍持股92.07%,賈躍芳持股1.5%。樂視控股新任法人代表吳孟,跟隨賈躍亭15年,實際上也代表了賈躍亭的核心利益。

一位不具名的律師表示,企業法人變更緣由很多,尚不能和破產清算和債務問題聯繫起來。企業法定代表人變更後,原法定代表人是否不需承擔原有的法人責任問題,由企業自己決定。


責任編輯:東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