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或對中國涉朝公司宣佈新制裁

2017-07-15
資料圖:朝鮮洲際彈道導彈

資料圖:朝鮮洲際彈道導彈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援引路透社報道,一名美國官員13日表示,特朗普政府正在對中國失去耐心,可能會在未來幾周內宣佈對中國小型銀行和與朝鮮有生意往來的公司實施新制裁。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4日表示,某些國家在決議通過前找中方幫忙,決議通過後卻又對中國搞單邊制裁,「這不是『過河拆橋』是什麼?」

耿爽14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記者的相關問詢時表示,他不清楚路透社的報道是否屬實,有關官員所說是否得到了美國官方授權。但長期以來,中方為解決半島核問題作出了不懈努力,自始至終發揮著重要和建設性作用。「作為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方積極參與了安理會一系列涉朝決議草案的磋商,並支持有關草案的通過。決議通過前,找中方幫忙,同中方合作,決議通過後,卻又對中國搞單邊制裁,這不是『過河拆橋』是什麼?」

耿爽稱,中方一貫全面、完整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有關涉朝決議,同時反對在安理會框架外實施單邊制裁,尤其反對其他國家根據其自己的國內法實施所謂「長臂管轄」。「我已多次說過,解決半島核問題需要有關各方協調配合、群策群力。我們希望有關各方都能相向而行,共同為推動半島核問題早日回到通過對話協商和平解決的正確軌道作出努力,『過河拆橋』的做法要不得」,耿爽稱,「中國執行的是安理會決議,不是某個國家的國內法。」


責任編輯:蘇萊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